央廣網西安11月27日消息(記者黃立新 通訊員杜妍)國網陝西省電力公司啟動電網迎峰過冬工作預案,全力確保迎峰過冬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截至11月20日,陝西電網用電負荷達1432萬千瓦,比去年冬季最大負荷增長3.7%。根據中長期天氣預報,2013年冬季陝西境內關中地區雨水稀少,氣候乾燥,今冬陝西電網用電負荷出現高幅增長的可能性較大,預計迎峰過冬期間陝西電網最大負荷1700萬千瓦,較去年冬季增長8%,最大日用電量3.45億千瓦時,較去年冬季增長8.9%。根據歷史數據,冬季用電高峰的最高負荷一般出現在12月中旬至1月。
  迎峰過冬期間陝西電網統調裝機2015.75萬千瓦,目前煤炭市場平穩,預計高峰期電煤供應正常。
  今年迎峰過冬期間,陝西電網東南部(西安東部和南部、渭南南部、商洛市、安康市)供電壓力較大。陝西電網東南部不僅要保證自身供電,還要通過羅靈線向河南電網外送電力,而該區現有的供電能力可能將無法滿足區域內電量平衡的需求,屆時需要採取降低靈寶直流外送或在區域內有序用電的措施。
  為了更好的完成迎峰過冬保電任務,國網陝西省電力公司高度重視、超前謀劃,全方位梳理電網運行薄弱環節,多方著手,認真準備,努力為全省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電能和優質高效的供電服務。
  目前正在驗收的西安地區110千伏紡織新城、草灘園變預計11月30日完成投運工作,其它市也相繼投產和增容改造了一批輸變電設備,以緩解部分地區電網重載和過載問題,提高電網的供電可靠性。
  截止11月15日,陝西電網完成330千伏及以上設備檢修項目,檢修後設備可靠性明顯提高,為電網迎峰過冬奠定了基礎。
  加強迎峰過冬應急管理。成立迎峰過冬工作領導小組,組織落實迎峰過冬方案和工作措施,跟蹤掌握電網運行和電力供需動態,及時協調解決有關問題。在高峰負荷期間堅持領導帶班。加強應急搶修力量,做好人員、物資、材料、車輛等準備。各地市供電單位成立了迎峰過冬應急隊伍,各縣供電企業、各基層供電所成立了550個“便民(搶修)小分隊”,在重負荷、異常天氣時段,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嚴格執行公司安全生產重大事項報告制度,確保信息暢通。
  保障有序可靠供電。嚴格執行陝西省政府批覆的有序用電方案,優先保證居民生活、醫院、學校等涉及公眾利益和國家安全的重要用戶用電。提前制定完善的錯峰、避峰方案,儘量減少對用戶停電。加強應急管理,做好用電故障恢復工作,努力縮短用戶停電時間,踐行“十項承諾”,確保電網安全平穩過冬。  (原標題:陝西省電力公司啟動迎峰過冬預案 確保電力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