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是各種詐騙侵財類案件的高發期。為了練就一雙“火眼金睛”,及時識別被騙子蠱惑的客戶,並幫助客戶在最緊要關頭守住錢財,近日,交通銀行北京世紀城支行所有40名員工參與了多組金融詐騙案件演練,成功阻西服止“被騙客戶”轉賬匯款。
  走房屋二胎到哪兒 服務跟到哪兒
  交通銀行北京世紀城支行周邊有巴里島十多個居民生活區,因此,吸引了22家銀行駐扎。不過,一位家住附近的七旬老人告訴記者,他就認準了交通銀行,因為那裡的員工服務好。
  記者在世紀城支行看到,大廳被分成了9個區域,第一個區域在門口處,兩名工作人員向每一位顧客詢問辦理什麼業務,若是存取或交費等業務,便推薦去東側的自系統傢俱助設備區。西側是等候區,根據業務種類,又被分成了多個小區域,在區域和窗口間,有幾名工作人員專門負責窗口叫號、客戶與櫃員之間的銜接。每個小區域里還有一名工作人員,隨時指導顧客填寫單據、幫顧客複印資料,以確保顧客到櫃臺時能直接辦理業務,縮短等候時間。世紀城支行副行長瞿中偉告訴記者,這套“無縫隙銜接”服務已實施3年,在為顧客節省了寶貴時間的同時,也贏得了更多的顧客,使世紀城支行的業務量在交通銀行北京分行的所有支行中排名第一。
  年底防詐騙 全整合負債員常排練
  年底各種詐騙侵財類案件進入高發期,世紀城支行成功阻止了好幾位顧客被騙匯款。其中有一對年輕的父母,騙子冒充孩子的老師,說孩子在學校突發疾病,急需交手術押金。還有一位老年人,在家裡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讓他鎖上家門、藏到卧室接電話,然後說他兒子涉嫌洗黑錢犯罪,要想救兒子就去銀行把所有存款都匯到一個指定賬戶上。“老人被騙子洗腦了,在銀行里到處張望,很神秘,我們問什麼他都不敢說,直到我們把他兒子找來,他才相信自己被騙了。”
  為了提高防騙能力,世紀城支行每月的例會上都會通報近期發生的詐騙案件,讓員工們一起討論分析騙術漏洞和識別技巧。前不久,他們還把一些真實的典型案件編排成幾組演習素材,並利用休息時間進行了防詐騙演練。在所有演練中,“櫃員”都及時辨別出了“被騙顧客”,併成功阻止了他們轉賬匯款。
  本報記者於海波 文並攝 J003  (原標題:練就“火眼金睛”專防壞人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