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人大代表,她把自己深深扎根於群眾之中,滿腔熱整合負債情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身為人民法官,她用責任和真情詮釋法律的莊嚴和溫暖。10年來,黃志麗在人民法官的崗位上,辦案近5000件,94%調解撤訴,無一錯案改判,無一投訴上訪。
  黃志麗二手製冰機說,法官對人民群眾的困難感同身受,才能讓冰冷的法律具有溫度。她嘗試社區走訪法,充分利用社區調解委員會、農村村委會協調就地審理案件;她參加心理咨詢師的課程進修,率先將心理學知識應用於司法實踐;她考取婚姻分析師資格證書,首創婚姻分析法,活化了調解方法。
  近年來,黃志麗廣泛收集群眾對法官、對人大代表的意見和期盼,做好上傳下達。2012年,全省首個以優秀法官名字命名的“黃志麗法官工作室”在漳州成立,已為社區群眾提供法律服務277次,訴前化解各類矛盾糾紛352二手餐飲設備件,下社區巡迴辦案380件,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33件次,糾紛現場解決率達84%。
  2013年,黃志麗當選為省人大代表。在深入調查研究中,她提出了《關於加強民中谷餐飲設備間游資引導,加大打擊高利放貸現象的建議》、《關於高速公路市區級收入省級固定分成基數的建議》、《關於加大社區建設扶持力度的建議》等近10份議案和建議,均得到省市有關部門的關註及答覆。
  黃志麗還積代償极參加漳州市人大常委會組織的各類專題調研活動。即將召開的第十二屆省人大第二次會議上,黃志麗將就農村婦女權益問題提出建議。
  (原標題:滿腔熱情為民解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