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1月9日電(烏瑤劉磊)9日,呼和浩特海關對外公佈:2013年,在為期近一年“綠籬行動”中,呼和浩特海關累計查獲走私洋垃圾2.5萬噸,貨值近800萬美元,涉案貨物包括廢塑料、廢金屬、廢輪胎、廢電瓶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呼和浩特海關是國家批准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業務轄區為內蒙古自治區中西部的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烏海市、巴彥淖爾市、烏蘭察布市及錫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共8個盟(市),關區面積72萬平方公里,邊境線長2400多公里。
  2013年中國海關開展專項行動,稱為"綠籬行動"。該行動從2013年2月1日到11月30日,為期10個月。其主要目的在於嚴厲打擊“洋垃圾”走私活動,強化正面監管措施落實力度,加強風險研判,開展專項稽查,及時查處行業性違法活動,拓展境內外合作,進一步加強“洋垃圾”源頭治理,在建設美麗中國的大格局中發揮海關的積極作用。(完)  (原標題:2013年呼和浩特海關查獲走私“洋垃圾”2.5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