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高”/香港《明報》圖閉路電視拍得當日一對男女將柏高放入貓竹北買房子籃帶走/香港《明報》圖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香港《明報》設計裝潢報道,因身患頑疾無法出售而成為香港旺角一所寵物店“店長”的波斯貓“柏高”,上周四(23日)突然不知所終,閉路電視拍得當日一對男女將柏高放入貓籃帶走,店長連日擔心不已,形容柏高體弱,又已絕育,“偷來都無用”,呼籲偷貓者儘早“原貓奉還”。
  香港旺角通菜街134號的寵物店“Q-Pets”店長彭小姐稱,5歲波斯貓“柏高”患有尿道炎及中耳炎,眼睛也有問題,早年已絕育,“這隻貓偷來都萬利多製冰機無用”,更可能傷害柏高,呼籲盜貓者儘早歸還。彭小姐稱,只要柏高安全回家,他們願意不追究。
   吁歸還 願usb不追究
  彭小姐稱,公司5年前買入柏高,發現它體弱多病,不宜出售,於是寄養在辦公室,兩年前將它帶往門市當“店長”記憶體,讓它在店內走動,不會鎖於籠內。她形容柏高很有性格,有時對人不瞅不睬,心情好則有求必應,最愛捉毛球,“有時被人捉弄,柏高會作勢咬人,弄得客人哈哈大笑”。有熟客得知柏高失蹤都十分擔心,昨紛紛往店鋪瞭解事件。
  女人纏住店員 男人偷貓
  彭小姐說,前日(周五)發現店內少了一個手提貓籃,又見柏高不知所終,於是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上周四下午,一對男女神色鬼祟走進店內,當時店內有五六人,只有一名店員招待,該女子不斷向店員查詢貓糧成分,疑為轉移視線,其間該男子走近貓籠,嘗試拉開玻璃門但不果,後來見柏高在籠外游走,隨即拿來貓籃,一手將柏高放入籠內帶走。
  店員報警,並於網上發帖呼籲,引起廣泛關註。警方亦證實前日收到報案,指寵物店一隻貓與貓籃被盜,列盜竊案處理,暫鎖定一名男性疑犯。
  彭小姐續稱,2010年店內另一店長貓“嬌嬌”也走失了,至今下落不明,結果兩年前安排柏高“接任”店長,成為寵物店親善大使。
   尿道炎不喂藥會有生命危險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主席麥志豪表示,患尿道炎的貓必須長期吃處方貓糧及藥物控制病情,一旦盜貓者未能妥善喂藥,柏高機能或急速退化,甚至有生命危險。
  麥又稱,一般家貓或小貓每日在寓所生活,對外間環境極少認識,一旦被帶到陌生環境,很多時難以認路回家,隨時成為流浪貓。  (原標題:香港寵物店“貓店長”被盜 老闆稱其多病吁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