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影記憶體城謝幕成都 追蹤
  最後的告別,終於還是如期到了。從今關鍵字晨起,在跳傘塔路口佇立了16年的老牌電影院花園影城,正式宣佈謝幕成都。而昨晚正是影城正式歇業前的最後一晚。為答謝多年積累下的老影迷,影城在昨晚10點舉辦了最後一場通宵電影,並精選4部愛情電影作為最後的告別禮物。
  “好在記憶都留下台北婚禮顧問來了”
  晚上9點不到,不少老影迷就褐藻糖膠陸續來到影城大廳,長長的隊伍排到影城門前。
  24歲的馬思佳與母親也出現在了排隊的人群中。她回憶說,高中起每逢同學聚會,大家都會想到花園影城的通宵電影。“一個獨立的包間,一晚上mSATA可以自選四五部電影,100來塊錢,非常愜意”,昨晚最後一次再來花園影城看電影,馬思佳感慨良多:“16年,可以說花園影城見證了我全部的青春,雖然(影城即將)關門了,好在記憶都留下來了。”
  截至昨晚10點,根據影城方面統計,前來觀影的觀眾總數為198人。
  “這可能也是最後一次鞠躬了”
  比影迷心情更為複雜的,是花園影城的23名員工。從錄像廳時代就開始入行的王金國,今年剛滿40歲,是花園影城資歷最老的員工之一,16年的時間,他也從當年的一名普通放映員,一路乾到現在的影城執行經理,“這輩子最好的16年,都獻給花園影城了”。
  根據目前計劃,在影城歇業後,映設備和老膠片拷貝都不會被丟棄,而是由影城創辦人王啟光另作收藏。
  晚9點45分,觀眾陸續檢票入場。一、二號放映廳值班經理劉先華、吳鬱明提前站在兩個放映廳門口,對每一位入場的觀眾鞠躬。待所有觀眾入場後,劉先華關上影廳門,一個人坐在走廊邊發獃。嘴裡,喃喃說道:“這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向觀眾鞠躬了。”
  “席散人在,影息情濃”
  晚10點,兩個影廳的燈光逐次熄閉。第一部電影前,現場觀眾首先看到的是一段視頻短片。這段視頻是影城花了兩天緊急趕製的,總長3分多鐘,分為三個篇章,主題分別為“一段時光”、“一段記憶”和“一聲嘆息”。其中的第一部分,主要是花園影城的一些活動老照片,包括手工畫的電影海報,這些都是出自影城一位程姓副總之手。此外,這部分還展示了不少花園影城的見面會,包括陳坤、周迅、張藝謀、趙本山等人,當年在成都宣傳新電影時,都曾做客花園影城,王金國說,這也是當年花園影城強勁實力的一種體現。
  10點03分,伴隨著《時間都去哪了》的音樂,視頻播完,屏幕漸暗,兩行字慢慢隱現:“席散人在,影息情濃。”仿佛只是一瞬間,原本安靜的放映廳內,觀眾們都站起來,掌聲四起……
  成都商報記者 蔣超 攝影記者 王效  (原標題:起立,鼓掌,再見 最後的花園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