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包裝、小批量出售的量販團模式為日用品行業占領線上市場提供了最佳方案。日前,威露士洗衣液參加聚划算量販團三天售出4.2萬份共計273噸洗衣液。這個銷量,一個線下大型超市需要賣6個月之久。
  由於量販團商品大多為定製化生產的網絡專供款,因此一般比線下的包裝量更大、價格更低,採用小批量售賣模式。此次售賣的威露士洗衣液,8斤裝超市售價60元 ,而聚划算量販團組合(1瓶3350ML+6袋500ML裝)12.7斤裝的包郵價格僅為69.9元。對比之下,聚划算量販團在價格上具有明顯的優勢。數據顯示,威露士洗衣液量販團一開售就遭到瘋搶,短短三天時間即售出273噸,銷售額達到298萬元。“品牌商與聚划算合作,直接面向消費者,省去了傳統銷售中多層中間渠道環節,可大大降低運營成本。與此同時,品牌商又進一步將利潤返還給消費者,實現雙贏。”聚划算總裁張建鋒表示。
  有業內人士認為,量販對消費者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因素是價格;對於品牌商而言,則相當於把庫存分散轉移到個體的消費者手中,商家可以進行更有計劃性與規模性的生產。以上述個案為例,聚划算特供的威露士組合裝可供一個普通家庭用上三個月,這也大大節約了品牌商的庫存成本。
  事實上,自去年聚划算量販團推出以來即與寶潔、聯合利華等日用品巨頭進行了多番深度合作。潘婷洗發水在短短幾小時之內就售出4萬多瓶,維達抽紙30多個小時的銷量是54萬包。去年“雙11”期間,量販團峰值達到2.01億元,相當於麥德龍大賣場6個月的業績。
  業內人士分析,快消類行業目前線上銷售額大約占總體銷售額的5%左右。這意味著,日用品線上市場存在巨大的成長空間。量販團模式為日用品行業進軍線上市場提供了最佳方案,未來有望改寫日用品行業的渠道格局。
  來源:朝聞天下【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威露士受女網友鐘愛 攜手淘寶銷量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