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通訊員/粵康信)兒童步行者是道路交通傷害的高危人群。據統計,每10起道路襯衫交通傷害中,就有4起的受害人是兒童步行者。筆者昨日從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該中心正式啟動“廣東省2014年兒童安全教育干預項目”,在中山、江門、陽江3市各選取100所學校,於2014年春季學期開展“兒童安全步行”主題教學活動。
  省疾控中心利用公安交警系統的數據,分析了廣州市14歲以下兒童步行者道路交通事故傷害的流行特征,發現5歲至9歲兒童的交通事故發生率和死亡率最高,且男孩高於女孩;而在人、車、路系統中,司機和步行者過失是兒童步行者受傷microSD害的主要原因。
  專家通過研究還得出以下結論:在兒童道路交通傷害事件中,有2/3是因為兒童步行者的違章行為;流動人口和郊區人口的兒童是步行交通傷害的脆弱人群;兒童一般要到8歲至固態硬碟原理10歲左右才能獨自過馬路,在這個年齡段以前,兒童很難判斷遠處的車要多長時間來到身邊,並且在緊急情況下,他們也很難維持身體平衡。  (原標題:粵兒童安全教育干預項目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