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核工業集團董事長孫勤表示中國已經做到核材料“一克不少,一件不丟”
  原標題:中國核工業企業對核安保實行嚴格管理 核工業設施均處於安全狀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希焱):中國核工業集團董事長孫勤25日在荷蘭海牙表示,中國政府和核工業企業高度重視核安全工作並對核材料實行嚴格管理,中國核工業做到了核材料“一克不少,一件不丟”。
  應海牙核峰會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邀請,孫勤向中國媒體介紹中國核工業企業在核材料、核設施的安全保護方面所採取的舉措。孫勤說,核安全是當前國際社會高度重視的問題,特別是日本福島核電站核泄漏事故發生後,中國核工業企業在核安保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孫勤介紹說,為了提高核安保水平,中國核工業集團首先加強對核材料的衡算工作,執行運營單位和集團總部兩級核材料衡算體系。另外,核工業集團還不斷提高核設施實體保護水平,按照國際標準新建核設施並對老舊設施進行評估、改造和升級。孫勤說,經過不懈努力,中國沒有發生過核材料或核設施安全事件,已經做到核材料“一克不少,一件不丟”,核工業設施均處於安全狀態。
  孫勤表示,在民用核能領域減少使用高濃鈾是目前國際上的廣泛呼聲,中國也已在將高濃鈾低濃化方面採取切實行動。今年3月,豐度為12.5%的低濃鈾微型反應堆已投入使用,並達到臨界狀態。孫勤說,這證明高濃鈾低濃化是可行的,也體現了中國核行業在世界範圍內為減少民用領域高濃鈾的使用所做出的積極貢獻。
  2011年,中國與美國政府合作建設中美核安保示範中心。該中心位於北京市郊,總建築面積2.75萬平方米,將於2015年建成。孫勤說,中美核安保示範中心對開展核安保、核材料領域的教育培訓、技術研發及展示提供了一個更好的平臺,也有利於中國進一步開展核安保國際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