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明總領事訪問法魯斯大學中文系埃及學生學習漢語拼音
  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中國駐埃及亞歷山大總領事陳小明日前應邀訪問法魯斯大學中文系,受到了該校領導和師生們的熱烈歡迎。
  法魯斯大學副校長馬格達教授在會談中詳細介紹了該校近幾年來與中方有關大專院校交流合作的情況以及該校成立中文系以來中文教學情況。他提到,4年前,法魯斯大學與北京語言大學簽訂相關合作協議,迄今已有300多名中國學生到法魯斯大學學習。
  由於近年來埃及“漢語熱”持續升溫,埃及民眾要求學習中文的呼聲日高,2013年,法魯斯大學與中國西北師範大學簽訂了兩校合辦孔子學院、互換語言專業學生、兩院師資交流以及其他學科領域開展合作的協議書。今年初,該校中文系正式成立並開班。
  陳總領事在會談中充分肯定法魯斯大學近幾年來為尋求與中國有關院校進行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績,希望校方積極開拓生源,吸引更多埃及學生學中文,把中文系越辦越好。雙方還就該校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大學校際交流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隨後,陳總領事在馬格達副校長、文學院院長和中文系主任陪同下參觀了該校中文系,觀摩了一年級學生上中文課情況,並與部分學生進行了交談,勉勵同學們認真學好漢語,更好地瞭解中國文化,將來成為中埃兩國友好交流的參與者和建設者,為中埃兩國關係的健康發展添磚加瓦。
  法魯斯大學位於埃及亞歷山大省,占地20公頃,成立於2006年。短短幾年間已成為埃及著名大學之一,該校教學設施齊全,設備先進,目前已開設了醫學、醫葯學、工程學、旅游與酒店管理、藝術與服裝設計、阿拉伯語、中文、大眾傳媒等十二個學科專業。  (原標題:中領事訪埃及法魯斯大學中文系 冀學生學好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