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永州站7月8日訊(永州日報通訊員 肖良宣)今年以來,永州市強化煤炭行業安全監管,取得了顯著效果。1-6月,全市24家煤礦全面實現安全生產,全行業實現“零”事故,刷新曆史最好水平。
  從年初開始,市縣煤炭主管部門進一步強化煤礦安全監管力度,嚴格執行“七規八律”。即對照《煤礦礦長保護礦工生命七條規定》,實行“八個一律”:對避險系統未正常運轉的煤礦,一律不得復產;對瓦斯管理未實現“四對口”和“一炮三檢”的煤礦,一律不准生產;對不進行支護改革和支護不可靠、支護滯後的煤礦,一律繼續整改;對探放水措施不到位和水害危險源未消除的煤礦,一律不准恢復生產;對沒有實行正規部署、建立正規工作面和實現負壓通風的煤礦,一律不准生產;對沒有簽訂救護協議的煤礦,一律不予驗收復產;對不持有效操作證的特種作業人員,一律不准下井不准上崗;對安全隱患排查不力、隱患整改不到位、煤礦領導下井帶班流於形式、特殊工種配備不足的煤礦,一律實行停產整頓。目前,全市24對礦井中,准予復產的共5家煤礦,准予復工的僅1家煤礦,責令9家煤礦繼續停產整頓,對整改無望的7家煤礦提請縣區政府予以實施關閉。  (原標題:永州市煤礦上半年“零”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