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10點23分,首架飛機停靠T2航站樓
  此前,T2航站樓和新跑道確定今天零點啟用。不過,昨晚10點23分,T2航站樓迎來了第一架飛機。該航班仍是在老跑道降落,通過聯絡道滑行至T2航站樓站坪區,停靠在T2航站樓的226號廊橋。隨後,旅客通過廊橋從T2航站樓離開。這標志著T2航站樓正式啟用。不過,新跑道是在今天零點之後開始啟用。
  T2航站樓迎來的首趟航班,從東航的MU2842,從北京飛往南京。該航班機長楊志勇說,昨晚10點18分,飛機降落於老跑道,通過新老跑道之間的聯絡道滑行,昨晚10點23分停靠至T2航站樓的廊橋。“雖然目前我們還是使用的一類盲降,以後新跑道可能會使用二類盲降,這也意味著跑道視距離可以從550米縮短到350米,可以大大提高航班準點率。”楊志勇說。同時,該航班乘務長符曉說,昨晚8點多接到通知,得知航班降落後將在T2航站樓停靠,由於航班信息不停在變動,並沒有通過廣播告知飛機上的旅客。飛機停靠廊橋後,旅客下飛機時,才發現自己是T2航站樓的第一批旅客,很多旅客為此都很開心。
  指揮這些飛機安全“搬家”的是祿口機場的“神經中樞”--機場運行指揮系統(AOC)。記者昨天在祿口機場新的指揮中心,看到了這套系統。“這套系統是德國製造,是目前世界最先進的機場運行指揮系統,共有1000多個探頭保障這套系統的運行。”指揮中心主任張富廣說。
  10點20分,來自北京的東航MU2842次航班降落在T1老跑道後滑行至祿口機場新跑道,這是第一架進入在祿口機場新跑道的航班。
  昨天晚上10點到12點,30架飛機降落在老跑道後,依次滑行進入新跑道,場面十分壯觀,並靠新跑道廊橋停靠,MU2842是首架使用新跑道廊橋停靠的飛機。機長楊志勇十分激動:“第一個停靠我非常榮幸。雖然目前我們還是使用的一類盲降,以後新機場可能會使用二類盲降,這也意味著跑道視距離可以從550米縮短到350米,可以大大提高航班準點率。”
  航空公司為首位
  出發旅客送免費機票
  從昨天下午開始,機場公司、航空公司等相關單位就開始進行轉場工作。今天是T2航站樓正式啟用的第一天,航空公司還為旅客準備了不少驚喜。
  記者從東航和深航瞭解到,他們都將為首位出發旅客,送上一張免費機票。憑這張免費機票,幸運旅客只要從南京出發,目的地可以是國內任何一個城市。同時,東航還將為一名幸運旅客送上一張免費的南京至悉尼的國際航班機票。此外,深航將為首位辦理值機的高端旅客,贈送一架深航飛機模型;為前30名辦理值機的高端旅客贈送鑰匙扣。
  當然,為了更好地為旅客提供服務,今天,東航工作人員穿上紅色的愛心馬甲,在地鐵口、停車場、候機大廳等區域,為旅客提供引導和問詢服務。
  2020年
  最高小時流量達73架次
  新跑道全長3600米,寬60米,未來可起降全球最大機型空客A380。目前,老跑道主要用於起飛,新跑道主要用於降落。但隨著航班量的增長,兩條跑道將會採取相連模式,即一起雙降;兩條跑道最終將會是獨立模式,即雙起雙降,預計可滿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0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80萬噸的要求。
  南京空域“新的高速路網”已於6月26日順利實施,新塔臺也於7月1日啟用。今天新跑道的啟用,於是祿口機場空中和地面的“高速公路”都已打通。此前,單跑道的最高小時流量為28架次;雙跑道的航班量會逐漸上升,預計到2020年,最高小時流量有望達到73架次。此外,據業內人士預測,祿口機場今年暑期航班量日均起降超過400架次,較往年增加8%-10%。  (原標題:南京正式“進入雙跑道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