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書香節特別報道
  “讓讀書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祥蕉)2014南國書香節系列活動中,國際出版巨頭齊聚廣州第三屆南方國際文學周,將迎來英國國際文學代理旗幟人物、國務院新聞辦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特聘文化顧問托筆·伊迪。這一次,他作為文學周獨立單元“首屆南方國際出版高峰論壇”特聘的國際聯合策劃人,將攜手企鵝蘭登書屋、麥克米倫等國際出版機構的高層,以十餘場論壇活動和現場版權交易的形式,推動搭建南中國國際版權交流平臺。高峰論壇將於書香節期間在琶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這個時代,做圖書不可怕,怕的是只會埋頭做圖書;做一本好書不難,難的是把一本書變成國際暢銷書。”論壇組委會負責人介紹,托筆·伊迪先生此次擔任策劃顧問,他全程指導並參與策划了本屆論壇。托筆·伊迪從事出版社事業40多年,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品特的代理人。托筆·伊迪一手創辦了托筆·伊迪協會,將其發展為國際知名的文學代理機構。托筆·伊迪協會自上世紀80年代起與中國作家合作,已代理30多個中國作家的國際版權,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版超過30種語言的書籍。
  “首屆南方國際出版高峰論壇”策劃人之一、資深出版人林宋瑜向南方日報記者透露:“托筆·伊迪先生是西方圖書市場頂尖的文學版權代理人。在法蘭克福書展上,他是‘教父’級人物。能夠邀請他來做本屆論壇的顧問非常難得,這也源於他的‘中國情結’。他看到很多中國版權機構想‘走出去’卻沒有方向,不知道西方市場的需要,所以想要做一些溝通和培訓方面的工作,逐步搭建起中國國際版權交流的平臺。”
  林宋瑜還表示,正是因為有托比的加入,本屆高峰論壇才吸引到這麼多重量級的國際出版人。“通過這次論壇,西方的經紀人也能找到更多他們感興趣的中國題材,更加瞭解中國的作家作品,消除雙方的文化隔閡。托比還想讓他們看到,西方人做中國圖書也是非常有前景的。而我們中國的出版人也從現場模擬交易的環節,更加熟悉西方版權交易的整個流程。”她希望通過本屆論壇的影響力,明年的論壇將會有更多的國外版權代理機構過來,這樣一屆一屆地做下去,給雙方提供一個深度交流和合作的機會,到時候大家就“不用到法蘭克福去了,到這裡來!”  (原標題:國際出版機構高層齊聚廣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