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華埠外接式硬碟許多散房公寓大樓只有一道木門,居民期盼加裝鐵閘及錄像機。(美國《世界日報》/李秀蘭 攝)
  中新網8月27日電 據美新竹買屋國《世界日報》報道,“鄰居是我的救命恩人。”在舊金山華埠散房公寓被非裔嫌犯攻擊的華裔婦人25日回憶說,當時嫌犯闖進室內搶劫,緊勒她的脖子,幾乎窒息,幸得勇敢的男鄰居拔刀相助,將嫌犯趕走。但報警後長達五小時,才有警員趕到現場調查。
  黃女士與出手相救的鄰居均表示記憶體,報警後等了五小時才見到警員,他們難以再信賴警方。
  華埠中央分局長拉薩說,受害人黃女士遭嫌犯攻擊事件,應被列為最優mSATA先處理的暴力罪案,警員應於五分鐘內到達。
  拉薩曾查問到場處理黃女士案件的警員,獲解釋911控制中心將案usb件列作C級優先處理,警員趕到現場瞭解情況,也感到驚訝。拉薩說,他將要求911控制中心提供更多該案的報案電話紀錄,瞭解事件始末。
  拉薩提醒華人小區,當緊急事故發生後,若遲遲未見警員到場,可再撥911報警。
  65歲的黃女士,與丈夫住在華埠企李街的散房公寓多年,她也是家護工人。黃女士25日憶述事發經過時,仍感到恐懼,且胸口處仍出現強烈的痛楚感。
  黃女士說,周日(24日)中午12時,她返回企李街的散房公寓,丈夫不在家。由於廚房共享,經常進出公寓,大家都習慣只是將門關上,沒有鎖上。走進公寓後,黃女士才剛坐下來,準備喝牛奶,就有一名非裔男子推開門,立即用手卡住她的脖子,還用力向她的胸口打了幾下。
  黃女士說,嫌犯闖進公寓後,露時也用腳頂住大門,將她推倒床上。當時她感到快要窒息死亡,也無法大叫求救。就在緊急關頭,隔壁的男鄰居手舉利刀,用力推開大門,非裔嫌犯見狀立即想逃走,被鄰居攔住。
  因擔心被報複,黃女士要求鄰居讓嫌犯離開,然後再由樓下的一位鄰居幫忙報警。
  黃女士非常感謝鄰居的救命之恩,但對警方的服務感到十分困惑。黃女士和鄰居一致表示,事件發生於中午,很快已報警,結果兩警員遲至傍晚5時後才來到,他們共等了近五小時。事後警方再派人來取指紋,至晚上9時才結束。
  黃女士所住的散房公寓只有一般的大門,她期盼加裝鐵閘及監控錄像機。(李秀蘭)  (原標題:舊金山華裔婦女遭入室搶劫 獲鄰居相助趕跑搶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