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蟒躲在管子下麵
黃金蟒被裝回箱子里

樓下鄰居講述發現黃金蟒的經過 通訊員 謝建宏 記者 張路橋 攝
  商報記者 鄭友
  重慶商報訊 在毫無防備的時候,一條5米長、重達45斤的金黃色蟒蛇突然出現在陽臺上,相信不少人都淡定不了。然而,這樣恐怖的一幕,昨日早上被渝中區交通街的劉女士給遇上了……
  消防官兵將蛇抓捕後,劉女士樓上的戶主聞訊趕來稱蛇是三年前網購來的,現在是她的演出道具。
  發現 陽臺有條碗口粗的黃金蟒
  昨日11:30,記者來到渝中區交通街某小區12號樓,一個上世紀90年代的還建房小區。
  回憶當時一幕,10-6戶主50歲的劉女士仍心有餘悸。她稱,當日一早,老公外出了,剩下的她一個人在家。早上8:15,劉女士來到生活陽臺梳洗,簡易竈台搭在陽臺的盡頭,上面是兩塊水泥板,再上面是遮陽棚。劉女士擦保濕霜時,突然,竈台方向傳來“噝噝”的聲音。
  因高度近視,加上陽臺上種著花草,劉女士並沒在意。很快,響聲再次傳來,這次她心緊了一下。戴上眼鏡,發現一團金黃色的物體盤踞在水泥板上,碗口粗的一截懸空著,一動不動。
  劉女士沒敢靠近,而是用晾衣桿遠遠地捅了一下。
  “肉嘟嘟的,蠕動了一下。”劉女士一聲尖叫,全身哆嗦,被嚇得差點癱軟在地上。隨後,慌忙跑出家門,找鄰居前來幫忙。鄰居見多識廣,通過不斷蠕動的身體,和吐著的信子,確定這是一條黃金蟒。
  但鄰居也不敢貿然採取行動。隨即,撥打110和119報警。
  捕捉 不知是否有毒不敢貿然行動
  菜園壩派出所和大坪消防中隊的官兵相繼趕到。或許是見生人到來,黃金蟒蜷縮在水泥板靠近牆體的角落,看不到長短,只見有碗口粗。
  是否有毒?救援人員心中沒底。
  與此同時,對蛇類有一定瞭解的消防官兵謝建宏,做好防護措施後,翻上陽臺,對黃金蟒進行了近距離偵查。謝建宏初步判斷,這是一條寵物蛇,無毒。為了防止意外,他還特地向蛇類專家進行咨詢。蛇類專家介紹,該蛇不具攻擊性,大多作為商演或是觀賞所用。
  根據現場情況,救援人員制定了詳細的捕捉方案,並找來一個大的編織口袋裝蛇。
  窗戶有焊接的防盜鋼筋網,這給救援人員的抓捕帶來了不便。謝建宏慢慢靠近黃金蟒,抓住它的尾巴,用力往外拉拽。但蛇身實在太大,好幾次都沒能成功。不僅如此,它還纏繞在了抽油煙機的排氣筒上。
  大家按兵不動,過了幾分鐘,待黃金蟒身體鬆動準備逃離瞬間,消防員用雨傘把手勾住蛇身,很快將其拉到室內空地,成功捕獲並裝入編織口袋內。
  認領 45斤巨蟒3年前網購來的
  因無人員認領,救援人員準備將捕獲的黃金蟒送到動物園。就在這時,樓上11-6的戶主聞訊趕了下來,稱黃金蟒是她家飼養的。
  戶主是名中年婦女,40多歲,職業演員,黃金蟒是她演出時所用的道具。就其來源,她稱,是3年前花了3000元網購來的,當時還只有1米來長,現在長度已近5米,體重過了45斤。現在差不多要值四五萬元的樣子。
  因裝著黃金蟒的塑料桶破了一個洞,早上,趁其不備順著洞口逃出。同時,她還拿出了和黃金蟒一起演出時的照片。最終,救援人員同意歸還於她。
  縱深

  國家保護動物不能當寵物飼養
  黃金蟒為蛇類稀有物種,屬蟒類,是緬甸蟒蛇的白化突變種。在我國,緬甸蟒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名錄中規定的被保護動物。昨日,在沙坪壩區天星橋花市的一些實體寵物店,記者並沒發現有販賣緬甸蟒的情況。
  隨後,記者從渝中區森林公安處獲悉,如果沒能獲得當地林業部門的許可,私自飼養國家保護動物屬違法行為。對於緬甸蟒這樣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除非因科學研究、馴養繁殖、展覽或者其他特殊情況,在辦理許可證的情況下才可以飼養。“作為寵物飼養,是絕對不可以的。”民警表示。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