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速遞
  近八成學生認為婚前性行為“很正常”,但僅三成多“不介意”未來配偶有過婚前性行為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禮琪,通訊員麗娟、宇寧報道:11日,惠州學院學生對婚前性行為調查結果新鮮出爐,近八成學生認為婚前性行為正常,學生呼籲學校開設性教育課。
  該校《東江學子報》記者通過書面問卷和網絡問卷形式,收集了惠大及外校學生共720人(其中惠大學生519人,外校學生201人)的意見看法。結果顯示,79%的受訪學生認為“婚前性行為”現象正常。調查還顯示,受訪學生所知的性知識大多來自朋友聊天和電視電影網絡等媒介,分別占比61%和81%;另外,還有77%的受訪學生贊同學校開設性教育課。
  在“對婚前性行為持何態度”一題中,64%的受訪學生選擇“正常,你情我願,與道德無關”一項。對於“是否介意未來配偶有過婚前性行為”,“介意”和“不介意”占比分別為33%和35%,“目前不清楚”者占32%;但隨著年級的增高,選擇“目前不清楚”與“介意”的人數越少。
  數據顯示,14%的受訪學生雖然對婚前發生性行為不排斥,但覺得“有違道德問題”;認為婚前性行為“不合理,不道德”的約占12%;而仍未考慮該問題的則占10%。
  接受婚前性行為的受訪學生在被問及“是否確切知道避孕藥品的使用方式”時,大多選擇了“大致知道”和“不知道”,分別占比42%和39%,“確切知道”者僅占14%,另有5%的受訪學生未做出選擇。編輯:李傑  (原標題:惠州大學生性知識來自朋友聊天和電視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