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萬米高空遭地對空導彈襲擊,295人全部遇難,暫未確認是否有中國公民
  ●烏克蘭稱為恐怖分子擊落,俄民航局稱該客機未進入俄領空
  據新華社、中新社電據俄羅斯媒體昨日報道,一架馬來西亞客機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地區被導彈擊落,飛機上295人全部遇難。截至今日凌晨,暫未確認飛機上是否有中國公民。這架客機執行的是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任務。
  據俄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墜毀的馬來西亞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大約1萬米高空遭擊落,墜毀地點距離俄羅斯邊境60公里,擊落它的是“布克”地對空導彈。
  俄羅斯文傳電訊社援引烏克蘭內政部顧問的話,295名馬航飛機上的乘客全部遇難。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墜毀的馬來西亞客機殘骸被髮現在烏克蘭東部地面起火燃燒。
  路透社報道,俄羅斯民航局稱,出事航班並沒有進入俄羅斯領空。烏克蘭稱馬來西亞客機在1萬米高空從雷達上消失,系恐怖分子擊落客機。但烏克蘭東部親俄的頓涅茨克共和國領導人否認擊落馬航飛機的消息,說他們防空導彈最多能打到3千米,而馬航飛機飛行高度為1萬米。
  馬來西亞航空昨晚發表聲明稱,已與該公司從阿姆斯特丹起飛飛往吉隆坡的MH17號航班失聯。該航班由馬航波音777客機執飛,當地時間17日12時30分起飛,計劃降落時間為當晚6時,並稱最後與該客機取得聯繫的地點在烏克蘭上空。
  另據flightaware網站(美國提供免費私人與商用空中交通飛行追蹤服務的公司)顯示,墜落的馬航MH17最後一次傳回數據時間為23時42分。23時43分,數據顯示已是“正在接收實時數據,請等待”。flightaware網站每隔一分鐘會更新相關飛行數據,飛行數據顯示,馬航MH17最後傳回數據在烏克蘭境內。
  ■鏈接
  “布克”地對空導彈:最大有效射高2.5萬米
  “布克”地對空導彈80年代中期開始服役,長5.55米,彈徑40釐米,翼展1.2米,戰鬥部重70千克,最高速度1230米/秒。外形酷似標準防空導彈,先快速爬升,再俯衝瞄準目標。1995年進入俄陸軍服役,有效射程3—45公里,最小作戰高度約為10米,最大有效射高2.5萬米。導彈單發殺傷概率:對飛機目標0.885。被中國稱為“施基利”防空導彈。
  客機失事現場照片。新華社圖  (原標題:馬航客機在俄烏邊境被導彈擊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qcoanhlxeb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